17年前今日中國成立國家天文台


2001年4月25日,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National Astronomical Observatories,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簡稱 NAOC)在北京成立,這標誌著中國天文學發展進入一個里程碑式的新階段。

國家天文台由原北京天文台、雲南天文台、新疆天文台(原烏魯木齊天文觀測站)、長春人造衛星觀測站等台站及南京天文光學技術研究所於2001年合併而成,總部位於原北京天文台總部,在河北省興隆縣建有觀測基地,該基地擁有一台直徑2.16米的光學望遠鏡,大天區面積多目標光纖光譜望遠鏡(郭守敬望遠鏡)。在北京市懷柔縣建有懷柔太陽觀測基地。國家天文台已經開展的項目包括:500米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LAMOST、CSRH以及探月工程等。總部設在北京市朝陽區大屯路。國家天文台在太陽物理學方面頗有建樹。

【資料:維基百科】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