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太空人有望成為全球單次太空飛行最久女性


美國太空總署昨日宣佈,正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美國女太空人姬絲天娜·科赫(Christina H. Koch)的在太空工作時間將延長至明年2月,這將使她成為全球單次太空飛行時間最久的女太空人。

美國太空總署公佈的最新飛行計劃顯示,科赫將在國際太空站停留328天,有望打破美國女太空人佩姬·惠特臣(Peggy Whitson)2016年到2017年創下的288天的紀錄。目前單次航天飛行時間最久的美國太空人是史葛·凱利(Scott J. Kelly),其紀錄長達340天。

科赫在莫斯科時間3月14日搭乘俄羅斯「聯盟MS-12」載人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原本計劃在太空站停留204天。

國際太空站任務通常持續六個月左右。美國太空總署指出,延長科赫在太空站停留時間的一個原因是為了獲得太空飛行對人體健康影響的更多數據。

此前美國太空總署對凱利的一項研究顯示,長時間太空旅行可能會改變太空人的基因表達並構成多種健康風險。

美國太空總署詹森(Johnson)太空中心科研人員珍妮花·福格蒂(Jennifer Fogart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太空人在長期太空飛行中,展示出了令人驚訝的適應能力。延長科赫的任務時間將為美國未來的探月和探索火星計劃提供更多數據支持。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