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加快研製嫦娥五號、六號和首個火星探測器


中國正在加緊組織開展嫦娥五號、嫦娥六號和中國首個火星探測器等重大工程任務的研製。

當嫦娥四號任務成功首次登陸月球背面探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在北京舉行以「深化交流合作,攜手促進月球和深空探測發展」為主題的2019年月球和深空探測國際學術研討會。為期兩天的研討會雲集了中外月球和深空探測領域專家學者,探討交流月球和深空探測領域的最新成果,展望未來發展方向,並圍繞月球和深空探測的任務、科技發展、成果應用、國際合作等進行深入研討。

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在會上表示,月球和深空探測是當前和未來的發展重點之一。作為中國空間技術發展的主力軍和中國月球和深空探測任務的主要研製單位,該院在研製月球、火星探測器基礎上,加快推進無人月球科研站、小行星探測、火星和木星系探測、太陽系邊際探測和行星際探測等一系列重大項目的規劃。

中國完成嫦娥一號、嫦娥二號、嫦娥三號、嫦娥五號高速再入返回試驗、嫦娥四號等五次月球探測任務,並與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開展了廣泛的國際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的科學和技術成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透露,隨著中外科學家對嫦娥四號發回相關數據的共同研究,將會在月球表面歷史最為悠久的火山口取得重大發現。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