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四次推遲二號發射時間到今年五月

月船二號探月計劃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簡稱 ISRO)主席斯旺(Kailasavadivoo Sivan)表示,組織決定再次推遲配備小型月球車的二號月球探測器的發射時間至今年5月。

月船二號是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與俄羅斯共同研製的月球探測太空船,也是印度繼月船一號之後的第二個月球探測衛星。月船二號由三個部分組成,包括繞月軌道飛行器、月球降落艙和登月機械人。

其中月球降落艙由俄羅斯航天局(Russian Federal Space Agency,簡稱 ROSCOSMOS)提供,登月機械人則由印俄雙方聯合研製。但由於俄羅斯相關技術在先前的「火衛一-土壤」(Phobos-Grunt)火星任務中出現問題,印度於2013年決定退出合作,獨自研發降落艙及其它科學儀器。

月船二號計劃是通過登月機械人對月球進行多項科學研究,從而為印度太空人的最終登月提供參考數據。按照印度空太間研究組織的登月計劃,該機構原定在2011年向月球發射月船二號,後來月船二號推遲至2013年發射,之後又推遲至2014年發射。後又有數次推遲,到今年4月尚未發射。

【圖、文:節譯自印度太空研究組織網頁;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