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十年之後類似智能手提電話的智能衛星終於走向太空


傳統衛星一旦發射到太空,它的硬件和電腦軟件在環繞地球軌道運行中,大部分都是不可變換的,即使在地面上服務的技術不斷更新。

正如一些航空航天初創企業,正在開發修理、修改或加油衛星,以延長其工作壽命的技術一樣。一些衛星製造商正在尋找一種補充解決方案,希望安裝具有更強計算能力且能夠在幾分鐘內接收更新的智能手機軟件而不是需要漫長的時間。

美國航空航天公司洛歇·馬田(Lockheed Martin)公司上星期三(3月20日)在華盛頓附近向記者介紹了新的智能衛星(SmartSat)技術。智能衛星軟件將安裝在名為立方體衛星(cubesats)的迷你衛星,計劃在未來六個月內推出。

洛歇·馬田發言人瑪麗亞·德馬里(Maria Demaree)解釋:「今天存在的衛星是耐用的,它們是有能力的,它們是精確的,但是一旦我們發射它們,它們通常不會發生太大變化,因此我們希望未來的衛星控制軟件更像智能手提電話一様,容易安裝和更新。」

洛歇·馬田公司表示他們將把智能衛星多核處理技術帶入太空,而不是好像現時的衛星,只是使用單一處理器的電腦程序。這樣可以讓衛星在軌道上處理更多數據,它們就可以減少最關鍵和最相關的信息,節省衛星向地球通訊的帶寬成本,減輕地面站分析員的負擔,最終為明天的太空數據中心打開大門。

「那麼為什麼航空航天組織之前沒有實施過這樣的革命性技術?」智能衛星項目經理亞當·莊臣(Adam Johnson)說:「太空中的極端條件使一切變得更加複雜,硬件非常容易被鎖定或者完全燒壞。現今的硬件正在趕上我們在實地看到的功能,更加耐輻射,可以在太空惡劣的環境可靠工作。」

【圖、文:節譯自洛歇·馬田2019年3月20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