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鳥二號工作團隊公佈首個取樣地點名稱及今日到第二個取様位置觀察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隼鳥二號登陸工作團隊昨日(3月7日)公佈隼鳥二號小行星車在龍宮小行星首個取樣位置TD1-L08E1的暱稱及下一個取様的預選位置

TD1-L08E1暱稱為「玉手箱」(Tamatebako),龍宮城龍神乙姫送了一個玉手箱給浦島太朗,玉手箱內藏了浦島太朗凍結了的時間。示意首個取得的龍宮小行星泥土樣本,隱藏了太陽糸形成早期凍結了的奧秘。(日文漢字:玉手箱)

下次取樣的位置初步定於 DO-S01(DO=Descent Observation 下降觀察),它的位置位於龍宮小行星首個取様地點「玉手箱」西邊800米的赤道區域。由於不知道S01是否適合降落採集様本,因此需要再仔細看清楚,所以今日(3月8)將會下降至 DO-S01 上空23米,進行近距離觀察。

【圖、文:節譯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