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號提供火星地區每日的天氣報告


自從去年11月在火星上登陸以來,美國太空總署的洞察號火星登陸器 (InSight lander)已經慢慢地為它的長期任務做了必要的準備。從今天開始,公眾可以從美國太空總署洞察號網頁獲取每日火星上的天氣報告。

數據包括記錄的溫度,風速和氣壓統計數據。星期日的天氣是登陸器在火星北半球冬季末位置的典型天氣:攝氏零下17度的高溫和攝氏零下95度的低溫,最高風速為每小時16.9米,風向是在火星的西南方。氣象儀器由美國太空總署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與康奈爾(Cornell)大學和西班牙天體生物學中心(Centro de Astrobiología)合作硏製。

通過一套名為「輔助有效載荷副系統」(Auxiliary Payload Subsystem,簡稱 APSS)的傳感器,洞察號將提供比以往任何火星表面偵測任務可以提供更多的全天候天氣資料。登陸器在每個火星日的每秒鐘都記錄氣象數據,並且每天將收集的資料發送回到地球。洞察號的設計目標是至少在未來兩個地球年(一個火星年)繼續運行,以便能夠研究火星上的季節變化。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