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天文聯會女性天文學家日我們向中國及華裔女天文學家致敬


國際天文聯會(IAU –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是國際上天文權威機構,負責統合恆星、小行星、衛星、彗星等新天體及天文學名詞的定義和英文命名。 國際天文聯會於1919年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成立,2019年是該會成立一百週年。為了紀念這一里程碑,國際天文聯會組織了為期一年的慶祝活動 (IAU100) ,向民眾展示百年來天文上的大發現如何影響我們的科技和文化,並支持和改進天文學作為教育、發展和人際交往的工具。IAU100的中心主題是「聯結我們的世界去探索宇宙。」

IAU100慶典活動計劃在全球和地區層面進行,並定於2月11日是女性天文學家日,表揚女性天文學者在天文學上的貢獻。一些已知的中國及華裔著名的女天文學包括:

中國古代女天文學家:班昭、馬蓬瀛、王錫蕙、王貞儀
中國華裔女天文學家:馬中珮、葉叔華、朱有花、汪琦、劉麗杏、陳愷姍等人

【圖:國際天文聯會;文:節錄自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