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號的地震儀新增一個防護罩免受極端溫度的影響


自從去年11月在火星上登陸以來,美國太空總署的洞察號火星登陸器 (InSight lander)已經慢慢地為它的長期任務做了必要的準備,然而,它的內部結構地震實驗儀(Seismic Experiment for Interior Structure,簡稱 SEIS)在傾聽火星的地震(marsquakes)時將受到極端溫度的變化影響而產生誤差。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洞察號目前已成功在地震儀周圍安裝了防護罩。這將確保火星內部結構的地震探勘能儘可能準確收集地震資料。

雖然地球上使用的地震儀通常被放置在地表以下,但洞察號的地震儀正好位於戶外,容易受到風和火星每日溫度波動的影響。在一個火星日,氣溫可以波動約攝氏94度。

內部結構地震實驗儀是為了校正火星氣候的變化而建造,被置於真空密封及隔熱的鈦球體中。圓頂風和熱盾將提供另一層保護,並有助於減少火星風的背景噪音。

噴射推進實驗室的首席研究員布魯斯·巴納特(Bruce Banerdt)指出,把防護罩想像成把你的食物罩住在桌子上。它可以防止內部結構地震實驗儀在白天太熱,也不會在晚上冷卻太多。總之,我們希望盡可能保持溫度穩定。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