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製造的火星車以女科學家羅莎琳·富蘭克林命名


英國政府今日宣佈,歐洲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計劃(Exobiology on Mars,簡稱 ExoMars)之中。由英國製造的火星車,以英國女科學家羅莎琳·富蘭克林(Rosalind E. Franklin)命名。

羅莎琳·富蘭克林(1920年7月25日-1958年4月16日),是一位英國物理化學家與晶體學家。她所做的研究,專注於去氧核糖核酸(deoxyribonucleic acid,縮寫 DNA)、病毒、煤炭與石墨等物質的結構。其中她所拍攝的DNA晶體繞射圖片「照片51號」,以及關於此物質的相關數據,是詹姆斯·華生(James D. Watson)與佛朗西斯·克里克(Francis H. C. Crick)解出DNA結構的關鍵線索。此後她也領導了關於煙草花葉病毒與小兒麻痺病毒的研究。

【圖:歐洲太空總署;文:節譯自英國政府新聞公佈及維基百科;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