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流星在古巴上空瓦解


在美國東帝時間2月1日下午1點16分(香港時間2月2日2時16分),一顆火流星在古巴西部比那爾德里奧省( Pinar del Río)的一個名為維尼亞萊斯( Viñales)的小鎮上空瓦解。這起隕石撞擊事件造成數戶房屋玻璃被震碎,幸運的是目前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而這也是自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事件相隔六年以來再度被廣泛紀錄的天體撞擊事件。

當地居民表示看到天空出現亮黃橙色的閃光持續了約四秒鐘,空中隨即出現煙尾,持續一分鐘多鐘才消散。同時,當地陸續發現數塊黑色的球粒隕石。從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一直到佛羅里達礁島群也都有人目擊這顆小行星撞擊前在空中劃過的閃光。天文學家估計這顆小行星的原始大小約相當於一輛廂型車,亮黃橙色的閃光可能和車里雅賓斯克事件一樣來自於隕石內部的鈉燃燒。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v=23nXImqaGoc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