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號載人太空船首次載人的任務即將展開


太空探索科技(Space X)公司於1月3日將載人版天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送入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的39A號發射台,預計在1月17日試飛。但包含下次載人試飛計畫最大變數是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單位停止上班,因此發射日期可能會延遲。若一切順利,下次的載人飛行,首批太空人將是鮑勃·貝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

天龍號是傳統的鈍錐形的太空船,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在2004年底開發。其高度6.1米,直徑3.7米,可攜帶 3,310公斤貨物至國際太空站。首次試飛在2010年的年底,之後於2012年的年中首次運補貨物至國際太空站,並在2017年開始以重複使用太空船方式執行任務。載人版天龍號與貨物版設計相同,但改裝機艙使太空人更加舒適。比如說人造麂皮內裝的碳纖維座椅,或擁有4個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目前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與美國太空總署簽約運送人員至國際太空站,但未來將朝向商業賣票飛行,因此,大家有機會上太空了。

【圖: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