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探測地震去了解火星內部結構


美國太空總署洞察號(Insight,是 Interior Exploration using Seismic Investigations, Geodesy and Heat Transport 運用地震調查、測地學與熱量傳送之內部探索的簡稱),香港時間今日凌晨3時47分成功登陸火星。洞察號以時速19,800公里穿過火星大氣層,隨即減速至時速8公里降落。

洞察號的設計將基於2008年5月25日成功登陸火星的鳳凰號(Phoenix),重358公斤,電源來自太陽能板,主要儀器是一台火星內部構造地震儀(Seismic Experiment for Interior Structure)。是首個負責監測火星地震,深入火星地底五米,精準量度火星地底溫度,以及研究熱力如何從地底消散的太空船。它的設計壽命兩年(一個火星年)。

以往各國共有四十三次派太空船到火星探索,只有十八次成功,全部都屬於美國。

【圖、文: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及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