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座太空船昨日順利升空運載補給物資前往國際太空站


美國諾斯洛普·格魯門(Northrop Grumman)公司昨日香港時間17時01分,成功利用美國軌道科學公司研發的大火(Antares)運載火箭,在維珍尼亞州(Virginia)沃洛普斯飛行中心(Wallops Flight Facility),發射天鵝座無人駕駛貨運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預計明晚可以抵達國際太空站。

天鵝座太空船攜帶3.4公噸的設備、研究器材及補給物資,包括一台集成了立體打印和廢料回收功能的再製造器,目的是在太空中將廢棄塑料製成高性能立體打印材料,探索在長期太空任務中材料循環再利用的方法。

太空船送上天的還有一種探究帕金森病的實驗設備。這種設備能在太空中生成帕金森病相關蛋白質LRRK2(Leucine-rich repeat kinase 2)的較大晶體。 LRRK2在地球表面的重力環境中難以形成較大晶體,而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中則相對容易。研究人員相信,了解LRRK2,將有助於為帕金森病開發新療法。

【圖:諾斯洛普·格魯門;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