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合併星系的中心發現了一對黑洞


有史以來第一次,天文學家團隊在最後階段觀察到幾對星系合併為單一個更大的星系。 研究小組見到合併星系凌亂的核心周圍,有厚厚的氣體和塵埃牆壁,從而捕捉到成對的超大質量黑洞,每一個黑洞都曾經佔據兩個較小原始星系的中心,在它們合併成一個單一星系之前,互相拉近距離,形成一個巨大的黑洞。

硏究團隊由馬里蘭大學校友米高·科斯(Michael Koss)領導,他目前是尤里卡科學公司(Eureka Scientific, Inc)的研究科學家,得到馬里蘭大學天文學家的支持,該團隊利用夏威夷的凱克天文台(W.M. Keck Observatory)和美國太空總署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冗長檔案中,儲存了超過二十年的照片,調查了數百個附近的星系,看到與這些巨大黑洞相關的合併星系核,它們之間如此緊密相連,是一件非常驚人的發現。科斯表示,在我們的研究的過程中,對比拍攝照片,大家清楚看到兩個星系核移動方向。得出一個無須解釋的結果。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余惠俊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研究全文刊登在今日出版的《自然》期刊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有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5C8mWWRIA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