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卜勒太空望遠鏡退役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公開所有相關觀測數據


美國太空總署10月30目公佈,刻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10月31日正式退役。由美國太空總署資助,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的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簡稱 STScI)宣佈,將刻卜勒太空望遠鏡儲存在米庫爾斯基(Mikulski)太空望遠鏡檔案的所有觀測數據公開,以便全球的科學家取用進行硏究。 科學家從這些數據當中,在未來幾年內將會有大量的科學新發現。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余惠俊節譯自物理學機構網頁】

米庫爾斯基太空望遠鏡檔案(Mikulski Archive for Space Telescopes,簡稱 MAST)以芭芭拉·安·米庫爾斯基 ( Barbara Ann Mikulski )的名字命名,檔案包含來自泛星計劃(Pan-STARRS) , 刻卜勒太空望遠和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等多種儀器觀測數據以及哈勃太空望遠鏡的觀測數據。未來也會包括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 (JWST)的觀測數據。

【補充資料:維基百科】

Kelper : 中國大陸譯做「開普勒」,台灣譯做「克卜勒」,香港譯做「刻卜勒」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