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宣佈2019年實現太空旅行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創辦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近日宣布,2019年上半年遊客只需要訓練一天,支付大約10萬至20萬美元的門票,就能實現太空之旅。
  
10月16日藍色起源已成功完成了其可重複使用的太空旅遊乘客太空艙的首次飛行,並攜帶了一個人體模型的測試假人,用來測量人類在飛行中的經歷。這是藍色起源第一次有效載荷實驗,具有巨大的歷史性意義。此次飛行採用了該公司最新版本的新雪帕德(New Shepard)火箭,從藍色起源的西德克薩斯州發射場發射。
  
藍色起源首次展示了載人太空艙豪華的內部結構。在太空艙內,共有六個座位,並且每個座位透過巨大的太空窗都有很好的視野。艙內沒有駕駛員,實現自動化監控。當太空艙進入太空時,乘客們將有大約四分鐘的時間解開安全帶,在裡面漂浮,體驗失重以及觀賞地球,錄音將提示他們返迴座位。艙內設有很多把手,讓乘客能夠輕易的回到座位。
  
整個旅程將持續十一分鐘,藍色起源公司原本希望在2018年推出收費乘客服務。然而,在多次試飛後,也將首次售票推遲到明年。在把付費客戶送上太空前,還將還將進行一些人體測試飛行。

【圖:藍色起源;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