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硏究機構提出搜尋地外生命的新策略


美國國家科學、工程和醫學學院星期三(10月10日)日發佈一份《宇宙生物學戰略報告》,建議擴大對地外生命的搜索範圍。
  
這份196頁的報告應美國國會要求撰寫,報告認為美國太空總署應結合該領域的最新科學進展,升級尋找地外生命的篩選標準。
  
報告稱,搜索地外生命的證據應將未知形式的生命訊號包括在內,即那些不與某種特定的新陳代謝或分子藍圖有聯繫的生命訊號,它們可能不同於我們所知的生命特徵。目前,搜索以水和氧氣為生存條件的碳基生命仍是地外生命搜尋的主流。報告提出要探測另類生命或分佈稀疏的生命,如無機化能營養或食岩生命,尤其要關注行星表面下可能存在的生命。
  
最新的科學研究發現,行星地表下的生命形式可能存在多樣性,火星表面下存在液體,且表面下有水的行星和衛星中存在支持生命的地質作用等。
   
報告認為,美航太空總署應加緊開發太陽系外生命的監測技術,抑制恆星光芒的干擾,執行地面和在太空上直接拍攝影像任務。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