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號月球車候選名稱出爐


五年前,嫦娥三號月球車全球徵求名稱,產生了一個可愛的「玉兔」號,在月球上留下了中國的第一個足跡。今天,即將實現人類首次登陸月球背面的嫦娥四號月球車全球徵求名稱正在進行,排名前十位的候選名稱已出爐。

從目前徵集到的名稱看,主要特點體現在廣大民眾對中華民族文化的喜愛和傳承。例如,有的提名攬月;有的提名為光明,認為探索未知世界,成就光明未來,是人類崇高的精神追求;有的提名騰飛,認為嫦娥四號任務將實現人類首次著陸月球背面,銳意創新。

作品提交結束後,徵名活動辦公室成立了由航天領域專家和社會文化名人共同組成的二十三人評審委員會,在函審和推薦的基礎上,於9月18日召開的初評會議。經過審閱備選作品、專家評審評議、評委最後投票後,評選出:逐夢、光明、玉兔二號、探索、征途、精靈、無畏、望舒、行者和金兔作為入圍嫦娥四號月球車名稱前十名。9月20日到10月10日期間接受公眾的投票。10月中旬將進行終審投票確定前三名,最終入選名稱計劃於2018年10月公佈。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