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今日下午成功發射太陽探測太空船


美國太空總署帕克號(Parker)太陽探測太空船今日香港時間15時31分成功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帕克號的目標是飛往太陽的大氣層(日冕),靠近太陽進行觀測。太空船將會穿過日冕,讓船上的探測器材觀察到太陽物理學家尤金·帕克(Eugene Parker)博士,在1958年預測的太陽風的加速。

帕克號重635公斤,飛行時速達到每小時70萬公里,是歷史上速度最快的太空船。美國太空總署數十年來一直想深入了解太陽的活動機制,向日冕發射探測太空船,但過去因為沒有足夠的技術,保護探測太空船免受太陽熱量的損害。

這次計劃的科學家亞當·沙保(Adam Szabo)博士表示,隨著材料科學的最新進展,我們能在太空船前面設置隔熱罩,不僅可以承受太陽的極熱,而且背面可以保持涼爽。

沙保博士同時指出:日冕是太陽系中最後一批沒有探測太空船訪問過的地方之一。

【圖、文:余惠俊節譯自美國太空總署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