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硏究團隊一次過驗證四十四顆系外行星


一組以東京大學約翰·利文斯頓(John Livingston)硏究生為首的國際天文學團隊,利用美國太空總署的刻卜勒太空望遠鏡和歐洲太空總署的蓋亞太空望遠鏡以及美國地面望遠鏡的數據的綜合資源,發現及確認四十四顆系外行星的存在,並且描述了它們的各種細節。

團隊從七十二夥候選系外行星天體中,一次過確認了四十四顆系外行星,通常每次系外行星的確認數量只有幾顆或者十多顆。研究結果將改進現有的太陽系模型,並可能有助於研究人員研究系外行星的大氣層。團隊為驗證該發現而開發的新技術,可以加速確認更多的太陽系外行星候選名單。

利文斯頓表示:「能夠一次過驗證這麼多小行星,成果令人滿意。 這次發現其中十六顆系外行星與地球大小相同,一顆只有金星的大小。這個尺寸的天體,已經是接近可以探測到系外行星大小的極限了。」

【圖、文:余惠俊節譯自東京大學8月8日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天文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