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佈隼鳥二號近距離拍攝到龍宮小行星圖像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昨日公佈,隼鳥二號在8月7日香港時間7時10分,距離龍宮(Ryugu)小行星表面851米拍攝的照片。

隼鳥二號6月27日抵達龍宮小行星後,環繞龍宮小行星飛行。8月6日,隼鳥二號嘗試三次下降操作,用來測量龍宮小行星的重力數據。在重力測量操作過程中,需要測試勘探車的軌道和姿態控制,並進行自由落體、自由上升運動。

在8月6日香港時間10時,隼鳥二號離開環繞龍宮小行星距離二十公里的軌道,直至19時30分距離小行星表面六公里位置,轉為自由落體,直至8月7日,降落到距離小行星表面851米時,啟動噴射引擎轉向上升。

隼鳥二號未來會在龍宮小行星表面登陸數次,並且將勘探車降落在小行星表面上的環形山地區,進行表面物質樣本收集。收集到的様本,會在2020年左右攜帶返回地球。

【圖、文:余惠俊節譯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8月7日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