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人明年將會乘坐載人天龍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


美國太空總署昨日宣佈,四名前任太空人將會乘坐載人天龍號(Crew Dragon,亦稱 Dragon 2 第二代天龍號 )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是美國自從太空穿梭機計劃於2011年退役以來,這是人類再次恢復集體太空飛行能力。

繼載人天龍號太空船將會在2018年11月進行首次無人類飛行示範任務之後,鮑勃·貝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兩位前太空人將會成為載人天龍號太空船首批升空的太空人。這項任務目前定於2019年4月,從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太空總署甘迺迪太空中心第39A發射台,利用獵鷹九號火箭升空。

載人天龍號太空船在完成載人飛行示範任務後,域陀·格洛弗(Victor Glover)和麥克·霍普金斯(Mike Hopkins)將成為首次在國際太空站上進行長期任務的兩名太空人。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目前與美國太空總署簽訂的太空人商業運輸能力合約中,這次任務將會是首次載人飛行任務。

除了載人飛行任務之外,天龍號太空船繼續定期運送貨物前往國際太空站。目前,天龍號太空船是唯一能夠將大量貨物運返回地球的太空船。

【圖、文:余惠俊節譯自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