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因各種問題需要調整整個太空計劃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 State Corporation for Space Activities)總裁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昨日表示,因為財政及技術問題,需要推遲「聯邦」號太空船和「聯盟-5」號運載火箭的製造、試飛時間,同時其它重大太空探索項目的時間也需要調整。

集團提議將新一代「聯邦」號載人太空船的首次試飛時間從2022年推遲到2026至2027年,更接近超重型火箭建成的時間,以便借助該火箭對「聯邦」號進行測試。

「聯盟-5」號火箭製造時間從2022年推遲到2025至2026年。「聯盟-5」號是俄羅斯研制用以替代烏克蘭「天頂」號的中級火箭。運載火箭將能夠把最高達17噸的有效載荷送入低近地軌道。該火箭首次發射定於2022年,將會用於未來的載人計劃。

新一代可重復使用的載人「聯邦」號太空船,其將取代「聯盟」系列載人太空船和「進步」系列貨運太空船。俄羅斯計劃於2022年執行「聯邦」號的首次飛行任務。完成軌道飛行後,在重返大氣層之前,太空船將與發動機分離,然後降落到指定區域。

【圖、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