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火星大衝格鏡觀星營


由千百億顆遙遠繁星組成的夜空,美麗得來又充滿神秘感。她向來吸引不少天文同好不惜山長水遠,遠離城市燈火去欣賞這片星空。七月廿七日,相隔十五年火星再次接近於近地點時發生衝日現象,使它的視直徑達至十五年來最大。只要配合高倍率的望遠鏡,就可以觀測到這顆紅色行星的表面和兩極的白色極冠,吸引力不會比遙遠的星星低。

是次觀星營將會以火星大衝為題,本會觀測項目發展組組長,會帶同大型望遠鏡及主持講座,與各參加者分享觀測及天文拍攝心得。本會及熱心會員們會準備不同型號的望遠鏡,與大家一起欣賞各大行星,更歡迎參加者帶來不同望遠鏡,聚首一堂,共享星空之樂。當晚亦有機會觀測到太陽系內其中七大行星。晚飯後水星會伴著月球往西落, 接著可以觀測到的行星分別是在獅子座的金星,而明亮的木星就會跟著天秤座東升,入黑後土星和火星已高掛南方天空。今年七月廿七日除有火星大衝外,廿八日凌晨過後更將會發生今年第二次月全食,並出現血紅的月亮。

「行星衝」現象是指外行星運行到最接近地球位置,與地球和太陽幾乎排列成一線,視直徑會較大及視覺上會較明亮,是觀測行星的理想時機。如有興趣嘗試行星觀測,歡迎到來和資深會員們學習交流。

日期:2018.07.14(六) ~ 2018.07.15(日)
地點:元朗石崗林錦公路 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
集合:2018.07.14(六) 15:00 @港鐵大埔墟站售票大堂
解散:2018.07.15(日) 11:00
講者:吳偉堅 Eric Ng(項目發展組組長)
名額:80

收費活動,參加者必須報名,額滿即止

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轉至報名表格

此活動由香港天文學會主辦。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HL8iF3XwBMTmYN5I_lWpPeYuBRY5spXvtpQmX9rmmzmXeyQ/viewform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