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半日鮮- 春末夏初的星空(觀星活動)


踏入6月的夜空中,除了夜初可以欣賞到金星在西方的巨蟹座往西沉外,我們還可以繼續看到:由牧夫座的大角星、室女座的角宿一和獅子座尾部的亮星--五帝座一組成的春季大三角。而一直劃向南方地平線上,可以找到四顆星排成十字架的形狀,那就是頂頂有名的南十字座。

入夜後東面的星空閃耀着一颗红色的亮星,她是天蠍座的主星心宿二,也是著名的紅超巨星,一颗處在黄道上的亮星。悄悄地夏季夜空最亮天琴座的「織女星」也會露面。當然2018年春夏季的星空,少不了木星在東方升起的天秤座上。想一睹春末夏初星空的風采?那就別錯過今次活動!

時間:2018.06.16(六) 19:30~21:30
地點:大美督船灣淡水湖主壩
對象:會員及其親友

免費活動,惟參加者必須報名

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至網上報名專頁

此活動由香港天文學會主辦。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bH7ZK6MugNCJZzb3fRZHq1fIBril-VT3fLlOyt1g8gQ56KA/viewform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