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推出太空旅行訓練手提電話應用程式


芬蘭一家企業推出世界首款太空旅行訓練手提電話應用程式,目的是幫助普通人培養參加太空旅行所需的各項技能。

總部位於赫爾辛基的太空國家(Space Nation)公司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推出這款名為太空國家導航(Space Nation Navigator)的手提電話應用程式。人們只需滑動手指,便可隨時隨地參與由專業人士設計的太空人訓練課程。

「太空國家導航」設置了不同的任務模塊,分為初級、中級、高級三種難度,內容包括心理遊戲、體能挑戰以及社交能力測試等方面。例如,模擬在與地面控制失去聯繫後駕駛太空船安全返航,在失重環境中吃飯、睡覺,與不同語言及文化背景的各國太空人交流。

太空國家公司創辦人兼總裁表示:這款手提電話應用程式目的在讓任何人都可輕鬆參與。我們希望通過一種有趣的方式,讓所有人了解到太空旅行距離我們並不遙遠,太空人也並非超人。

「太空國家導航」用戶每完成一項挑戰或任務,都可獲得相應的積分,並參與全球排名。他們將從中選取十二名佼佼者,明年春天前往冰島參加為期十週的航天培訓,最終將有一名幸運兒獲得免費前往太空旅行的機會。

【圖:太空國家公司;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