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美國人認為保持太空科技領先須要依賴民私營太空科技公司


美國一間獨立性民調機構和智庫組織,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2018年3月27日至4月9日期間進行的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民營的太空科技公司的商業活動,將能夠保證美國在太空探索方面繼續保持國際領先優勢。

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認為,如果沒有美國太空總署的參與,太空探索就不會取得目前的進步。而美國人認為美國在探索外太空方面保持領先至為重要。七成二的受訪者持此觀點,另有二成七的美國人認為,保持太空科技領先並非那麼重要。

美國人認為,監測地球氣候變化、預測小行星的潛在威脅以及普遍擴展對外太空科學認知是太空探索領域的優先方向。在太空重要任務中,派人前往火星和登陸月球反而被美國人列為重要性尾二和包尾位置。

【圖:維珍銀河;文:余惠俊節譯自皮尤研究中心網頁;本文根據皮尤研究中心6月6日新聞公佈改編】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