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家研制使太空人進入星際飛行冬眠狀態的藥物制劑


俄羅斯高級研究基金會(Russian Foundation for Advanced Research)項目組負責人安全納托利·高夫通(Anatoly Kovtun)教授表示,俄羅斯科學家正在研發使人進入人工生物機能減退狀態的方法,用於對遠距離外太空開發的應用技術,因為只有在氧氣消耗量和太空人體能保障資源消耗減少條件下,才能到達所探尋的目標。
他指出,該項目的終極目標是制造出使人進入人工生物機能減退狀態的藥物制劑,類似北極熊在冬眠的狀態。

科學家實驗期間,實驗動物借助俄羅斯高級研究基金會所研發的藥物制劑,按實驗所指定時間進入冬眠狀態。結果發現,體溫降低,血流量和心率減慢,並且依靠體內所有生物化學過程的顯著和持續(長達六天)減慢,器官和組織的氧消耗大幅減少。科夫通還表示,藥物制劑停止作用後,實驗動物在10至24小時內自動自復正常。作用持續時間可以通過制劑的組成和劑量來調節。

俄羅斯生物醫學問題研究所(Russian Institue for Biomedical Problems )負責人奧列·奧洛夫(Oleg Orlov)此前曾經表示,俄羅斯與美國太空總署簽署了一項為期五年的地面隔離計劃合作協議,為未來的長程星際飛行做好準備。

【圖:互聯網;文:余惠俊節譯自俄羅斯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