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月球軌道空間站2025年繞月飛行


美國太空總署一直研究的在月球軌道上建造前哨基地的計劃,現已計劃於2022年開始建造、2025年繞月運行,對人類未來幾十年的太空飛行任務有重要意義。但該太空站的最終目的並不是月球,而是為太空人登陸火星鋪平道路。

目前正在運行的國際太空站退役時間即將到來,而美國政府新的預算草案中,特朗普政府已準備在2025年前撤回對國際太空站的財政資助,將資金轉到月球探索。因此,太空站的接班人必須盡快籌備。

美國太空總署之前公佈消息表示,決議建造一個圍繞月球軌道旋轉的基地。它將會是一個多艙段組成的前哨站,本質上還是一座小型國際太空站,但它不在地球軌道上,而是在月球附近運行,主要目的是測試用於遠程太空探索和長時間太空任務的技術,包括作為傳輸站、充當「深空之門」(Deep Space Gateway)、幫助人類探索月球和小行星以及在本世紀30年代遠征火星等。現在,美國太空總署已計劃於2022年開始建造月球軌道太空站項目,這一任務擬通過獵戶座太空船完成。 獵戶座太空船目前由洛歇·馬田(Lockheed Martin)公司研發,預計在明年進行無人駕駛發射。這艘太空船一次可攜帶四名太空人,在月球軌道太空站完成三十日的太空任務,然後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副署長表示,該項目的最終目的並不是研究月球表面,月球只是作為跳板,最終還是要讓它作為太空人前往火星的停泊站。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