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衛五號失焦問題解決今年九月可以正式營運


台灣研發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光學遙測衛星(簡稱福衛五號)9月7日傳回的首批遙測影像照片模糊不清,據初步分析,可能是遙測取像儀的焦距產生偏移。目前正對遙測取像儀進行系統調校對焦,太空中心也同步在地面做實體模擬測試,嘗試各種提升影像品質的遙控方式。8月28日,太空中心已經找出問題,發現是反應輪序號錯置,由於是台灣自行研發的飛行軟體,可以自己上傳、修正。為了改善影像品質,將衛星固定主鏡結構溫暖度提升至35℃,次鏡支撐至30℃,其餘維持20℃,雖然增加額外電力約4瓦,但對總電力影響不大;另外利用地面影響處理軟體進行回溯修正處理光斑問題。

經過太空中心努力,福衛五號經過調校已達到原訂的黑白影像2米、彩色影像4米的解析度。衛星自接收起最快約六小時內提供影像,可以符合商業需求。預計今年9月正式營運,目前美、日、澳、俄等國家的商業機構,都表示有購買福衛五號衛星圖片的意願,

【圖、文:綜合自互聯網新聞報導】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