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RIS-REx小行星探測器從六萬三千多公里外看地球和月球


美國太空總署在2016年9月發射的太陽系起源、光譜解析、資源識別、安全保障、小行星風化層探索者太空船(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Regolith Explorer,簡稱 OSIRIS-REx)預計在今年12月抵達 101955 號貝努鳥小行星(Bennu),並在2023年9月24日將樣本送回地球。

今年1月17日,OSIRIS-REx 為了測試相機功能,從六千三百六十萬公里外拍攝了這幅地球和月球的影像,在全幅影像的背景中還有昴宿星團、白羊座的婁宿三,地月系統則剛好在鯨魚座頭部的五顆星中間。OSIRIS-REx去年10月2日也曾在五百萬公里外拍攝過地球和月球(上圖)。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錄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