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外部明年將安裝巴​​托洛梅奧商用研究平台


歐洲太空總署2月7日與空中巴士(Airbus,中國大陸譯作:空中客車)就製造、發射和管理巴托洛梅奧(Bartolomeo)商業應用研究平台簽訂一項公私營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協議,該平台將於2019年5月安裝到國際太空站哥倫布(Columbus)艙外部。

空中巴士將為該平台的研發和發射升空投資四千萬歐元(大約港幣38,430萬元,新台幣143,743萬元,人民幣31,192萬元),而歐洲太空總署就負責將平台安裝到國際太空站。安裝過程會利用機械人在太空進行。空中巴士負責平台的運行和有效載荷模塊的安裝。

計劃預定在2024年後,國際太空站能夠提供商業服務。巴托洛梅奧商用平台將會配備十二個有效載荷艙,可以用於地球觀測、技術驗證、天體物理學和太陽物理學、材料科學、太空設備、商業太空探索等領域的研究。

【圖、文:節譯自空中巴士網頁】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