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劃在四月向月球發射載有小型月球車的月船二號太空船


印度總理辦公室國務部長希特德拉·辛格(Jitendra Singh)表示,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計劃在今年4月向月球發射載有小型月球車的月船二號( Chandrayaan-2)太空船飛往月球。他指出月船2號太空船任務是2008年發射的月船一號任務延續。

月船二號將由三個部分組成,包括繞月軌道飛行器、月球降落艙和登月機械人。其中月球降落艙將由俄羅斯航天機構提供,登月機械人則由印俄雙方聯合研製。月船2號上許多科學儀器都由印度獨立研製。月船二號的使命是通過登月機械人對月球進行多項科學研究,從而為印度太空人的最終登月提供參考數據。

至今為止,只有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的太空船成功登陸月球表面,如果印度成功登月,是印度的巨大成就。辛格指出月船二號的項目總成本80億盧比(大約1.24億美元),是美國的二十分之一。

【圖、文:綜合自印度互聯網新聞報導及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