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再度延期發射互聯網衛星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昨日宣佈再度延期發射兩顆全球互聯網接入測試衛星的發射時間,新的發射時間將會推遲到2月21日進行。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互聯網衛星群命名為Starlink,完成後會有4,425顆衛星在1,100至1,300公里的高度運行,還將有7,500顆在不超過346公里高的近地軌道上運行。這批衛星總數超過人類已發射衛星的總和。

互聯網衛星群定於今年開始測試,2019年正式開始使用,屆時將為全球用戶提供1Gbps的高速上網服務。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已經於2016年年底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遞交了發射這些互聯網衛星的申請,目的是為缺乏互聯網基礎設施的十多億人口提供衛星聯網服務。每顆衛星重386公斤,整個項目總成本估計在五十億美元到一百億美元左右。該公司預計到2025年將會有四千萬個用戶,項目收入將達到三百億美元。按照計劃,首批用戶將可以在2019年利用Starlink上網。

【圖、文:節譯自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網頁及新聞公佈】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