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一代火星登陸器洞察號通過了一項關鍵測試


美國太空總署下一代火星登陸器洞察號(InSight,全名是 Interior Exploration using Seismic Investigations, Geodesy and Heat Transport)通過了展開了其太陽能電池板這一項關鍵測試,這將為洞察號今年十一月登陸火星後提供動力。

洞察號洛歇馬田(Lockheed Martin)公司負責組裝,測試,以及發射操作。這​​次的測試對洞察號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的發射窗口期間將在今年5月5日打開。

由於火星距離太陽較遠,沙塵飛揚,以及火星上大氣層稀薄,所以洞察號的太陽能板設計成扇狀,預計可以給洞察號提供至少一個火星年(兩個地球年)的動力,這項任務將是研究火星內部深處的第一個任務。

除了太陽能電池板測試外,工程師最後還在裡面添加了一個超過一百六十萬人名字的微芯片。在2015年的時候已經將包含有八十二萬七千人的名字粘貼在洞察號登陸器的頂端,屆時將有大約二百四十萬個名字隨同洞察號一起前往火星。

【圖:洛歇馬田;文:節錄自美國太空總署愛好者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