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發射一顆名為先進衛星系統的地球觀測衛星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昨日(1月18日)凌晨香港時間時間5時06分,成功發射一枚小型運載火箭,將一顆名為先進衛星系統(Advanced Satellite with New system ARchitecture for Observation,簡稱 ASNARO)二號的地球觀測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利用一枚艾普斯龍三型( Epsilon-3) 小型運載火箭從位於鹿兒島縣的內之浦發射升空,約50分鐘後成功將日本電氣公司研製的地球觀測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顆高性能雷達觀測衛星重約0.58公噸,在夜間及惡劣天氣也可實現對地觀測,可識別地表1米大小的物體,具有很強的觀測性能。

今次的發射費用約為45億日元(約港幣3.2億元,新台幣11.9億元,人民幣元合2.6億元),不到日本主力運載火箭H2A發射費用的一半。艾普斯龍三型運載火箭目前主要用於發射小型衛星,未來目標是進入國際商業衛星發射市場。

【圖: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