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九號火箭搭載神秘衛星美政府避談任務細節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1月7日發射一顆編號USA-280,名為祖馬(Zuma)的人造衛星,這顆衛星身份極為神秘,無論是其任務性質、屬於美國政府哪個單位,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祖馬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獵鷹九號火箭搭載升空,之後成功抵達近地軌道,即距地球表面二千公里以下的近圓形軌道。這次發射任務原定去年11月進行,但由於火箭整流罩和保護酬載的鼻錐部分出現問題,所以推後。

雖然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公佈了祖馬發射的消息,但對於其他數據一律三緘其口,外界對這艘飛船的實際軌道位置、實際功用、升空目的等,至今仍一無所知。

祖馬的製造商曾表示,該衛星是應美國政府要求製作,但不願提供更多細節。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與美國國防部也沒有回應祖馬的任務性質。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過去也曾多次為美國政府發射涉及國家安全的物品,包括間諜衛星和空軍的X-37B太空飛機等。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