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可能比原本認為的還要與人類相似

科學家想像中不同複雜度的外星生命
人類對於外星人的長相,有著各式各樣的想像,絕大部分都與人類迥異。牛津大學動物學系(Zoology)科學家山姆·萊文(Sam Levin)首度把演化論(theory of evolution)物競天擇(natural selection)概念,就科學家在地球上所見的化學、地質和物理等各方面,給予不同的趨近途徑,利用演化論來預測和地球情狀無關的外星生命會演化到什麼樣的複雜程度。透過這樣的應用,能對外星人可能有的行為模式有更深入的瞭解。研究結果顯示:外星人經歷的演化過程和機制(如天擇論)會影響外星人的外觀,讓外星人變得愈來愈適合生存的環境,且愈來愈強壯;而同樣的過程和機制也會影響人類的外觀。所以結論就是:雖然沒辦法準確的說外星人有沒有雙腿或是否會擁有綠色的眼睛,但至少可以確定如果真的有外星人,那麼外星人的外型可能比原本認為的還要更像人類。

【圖:Helen.S.Cooper;文:節錄自台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