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人野口聡一2019年第三次到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

野口聡一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宣佈,宇宙飛行士(太空人)野口聡一將於2019年底前後起在國際太空站長期逗留約半年時間。這將是野口繼2005年、2009至2010年之後的第三次太空之行,也將是他在太空的第二次長期逗留。

逗留太空期間,野口將負責日本希望號太空實驗艙等國際太空站設施的維護、科學實驗、機械臂操作等工作。本月20日起野口將在日本和美國進行相關訓練。

屆時,野口將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或美國企業開發的新太空船前往太空站。野口發表評論稱:可能會遇到載人航天飛行歷史的重大轉折點,我感到非常榮幸。

1996年,野口選拔為宇宙開發事業團的宇宙飛行士。 2005年7月乘坐美國太空穿梭機實現了首次太空飛行,並於2009年12月至2010年6月在國際太空站逗留工作。

截至目前,包括野口在內,曾赴太空的日本人共有11人。今年12月17日,另一名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40歲)將乘坐聯盟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到明年4月致力於飼養實驗鼠等實驗。

【圖: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文:節錄自國家航天局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