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解散天文學院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idgenöss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Zürich,簡稱 ETH)解散了天文學院。近日,該校發布了針對導致該院關閉的指控的調查:一位教授虐待研究生長達十多年,而該校官員忽略了對她的指控。這位教授的丈夫是天文學院院長。

新蘇黎世報曝光了這些指控,雖然文章沒有披露名字,但人們已經知道涉事教授為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天文學院前院長、宇宙學家西蒙·利來(Simon Lilly)和他的妻子、天體物理學家馬莎娜·加露魯(Marcella Carollo),他們目前都在休假。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承認該校數位學生在今年年初曾向該校監察者投訴稱,一位女教授對其學生採取了不適當的管理行為。報告還提到,天文學院解散的原因是一對夫婦在同一學院擔任教授不恰當,應盡快改組人事部門以整頓現狀。 加露魯和利來將會分開的教授職位,其他員工也將分派到一個新成立的粒子物理學和天體物理學院。

【圖:互聯網;文:節錄自科學網頁;新聞訊息由林景明提供】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