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科學家:一個人的星空 – 郭新


天文學是最古老的科學,但是有志於天文研究的華人並不多,能夠確立一套受國際認可尊崇的嶄新天文理論,更是殊不容易。郭新教授有關行星狀星雲的研究理論,自七十年代建立已來,經已成為這個領域的權威。他帶領的團隊,在太空生物學方面的近年更屢有重大發現,激發天文學界的熱烈回響。宇宙無疆界,他正想引領亞洲天文學界再跨新領域,向太空更深處繼續進發。

郭新教授在香港土生土長,在加拿大求學時期本來修讀工程,但天體物理學開闊了他的研究興趣,他謙稱自己適逢天文學科展的黃金五十年,新的接收和觀測技術,容許科學家找出從前無法想像的,一個又一個的重大突破。

香港回歸後他受邀加入港大,出任理學院院長,探究天空宇宙以外,他更重視人的理性和實證精神,任內推動課程改革,奈何人的改變,並非一朝一夕。研究無盡宇宙才剛起步,改變人心更不簡單。

時間:2017.10.29(日) 21:00 ~ 22:00
頻道:港台電視31 及 港台電視31A

此活動由香港電台TV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