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發現長五十公里地下洞穴可供人類棲息

月球馬呂斯火山地區表面上的熔岩洞口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分析繞月探測衛星「月亮女神號」傳回的圖像和數據,發現位於月球上火山活動活躍的「風暴洋」地區西部的馬呂斯山丘(Marius Hills)內,有一個延綿五十公里的巨型地下洞穴。洞穴和月球表面之間,由一個深五十米的垂直洞穴相連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推測洞穴是三十五億年之前形成,裡面不會像月球表面那樣,日夜之間有著攝氏三百度的溫差,同時也不容易受到宇宙射線影響,還有可能存在著含水份的礦物質。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已經開始計劃於2025年將日本太空人送到月球表面,並期望未來以此巨型地下洞穴作為日本的宇宙空間研究基地。

【圖:美國太空總署;文:節譯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網頁】

請按左下角「外部連結」觀看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有關影片(日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CW5khf6zOus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