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文學家阿薩夫·霍爾誕辰


阿薩夫·霍爾(Asaph Hall,1829年10月15日-1907年11月22日),美國天文學家,火星的兩顆衛星的發現者。

阿薩夫·霍爾1829年出生於美國康涅狄格州的Goshen,年輕時曾是一名木匠。1857年進入哈佛大學天文台從事軌道計算工作。1862年,霍爾進入華盛頓的美國海軍天文台,1875年開始使用天文台中新建成不久的66厘米口徑折射望遠鏡進行工作,這台望遠鏡當時是世界上口徑最大的折射望遠鏡。1877年,霍爾用它發現了火星的兩顆衛星火衛一和火衛二,分別命名為「福波斯」(Phobos)和「德莫斯」(Deimos),在希臘神話中是戰神的兩個兒子的名字。此外,他還測定了土星的自轉周期。

霍爾在1879年獲得了英國皇家天文學會頒發的金質獎章。為紀念他,月球表面和火衛一南極附近各有一座環形山被命名為「霍爾」。

【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