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天文台首任台長艾國祥獲小行星命名殊榮

艾國祥先生
根據昨日國際小行星中心發佈的第106504號《小行星通告》,第39860號小行星命名為 Aiguoxiang 艾國祥。

艾國祥(生於1938年),中國天體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首任台長,現任中國航天高技術領域專家委員會委員,中科院天文學科組專家,國際天文協會第10委員會主席。

除了艾國祥先生外,今次也包括第160105號小行星 Gobi 戈壁,戈壁沙漠是亞洲的一個大型沙漠地區,覆蓋蒙古南部地區和中國的北部和西北地區。戈壁作為偉大的蒙古帝國一部分,在歷史上亨有重要的地位,也是絲綢之路上幾個重要城市的地點。

第267017號小行星 Yangzhifa 楊志發;楊志發(生於1933年),中國農民,是秦始皇陵兵馬俑的第一個發現者。

【圖:互聯網;文:節譯自國際小行星中心第106504號《小行星通告》;新聞資訊由林景明提示】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