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年前今日美國太空總署開始運作


美國太空總署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一個行政機構,負責制定、實施美國的民用太空計劃、與開展航空科學暨太空科學的研究。1958年7月29日,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簽署了《美國公共法案85-568》,創立了國家航空和太空管理局,取代了其前身美國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NACA)。於1958年10月1日開始運作。自此,美國太空總署負責了美國的太空探索,例如登月的太陽神計畫,太空實驗室,以及隨後的太空穿梭機。

自2006年2月,美國太空總署的願景是 「開拓未來的太空探索,科學發現及航空研究」。美國太空總署的使命是「理解並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行星;探索宇宙,找到地球外的生命;啟示我們的下一代去探索宇宙」。在太空計劃之外,美國太空總署還進行長期的民用以及軍用航空太空研究。美國太空總署被廣泛認為是世界範圍內太空機構中執牛耳者。美國太空總署透過地球觀測系統提升對地球的了解,透過太陽科學研究計劃精進太陽科學。美國太空總署注重於利用先進的機械任務探索太陽系中的的所有天體並利用天文觀測台及相關計劃研究天體物理學中的主題,例如大爆炸理論。美國太空總署與許多美國國內及國際的組織分享其研究數據。

【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