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音樂、天文攝影與圖像處理


講者在西班牙受教育成為鋼琴表演音樂家。他將基礎音樂理論帶入天文攝影範疇以解釋星系現象,並將這些概念應用於圖像處理令各種現象呈現成它們真實的模樣。同時,他將在圖像處理中的所學,應用於設計全新理論鋼琴的概念上。

他以純藝術手法去進行天文攝影,但亦不忘以科學作為他做藝術時的基礎。他將在講座中解釋如何在天文攝影中的顏色平衡理論中開創新一頁,及引進多尺度圖像處理技術以帶出我們從未想過能看見的隱藏細節。他的圖像處理哲學已成為發展在很多著名天文用圖像軟件PixInsight中的工具之靈感來源。

講者在七歲時已視天文為他的興趣。他現時是西班牙華倫西亞大學的阿拉斯德洛索爾莫斯天文台的全職天文攝影家。在過去十三年他一直是發展PixInsight的核心團隊成員之一。他對PixInsight具最顯著貢獻的項目是高動態範圍(HDR)多尺度轉換算法及在卡拉阿托天文台利用3.5米望遠鏡進行的ALHAMBRA巡天硏究項目。他的工作更推展至協助西班牙國家警察部門進行法證圖像分析。他以PixInsight官方導師的身份經常周遊於世界各地。

時間:2017.09.21(四) 19:00 ~ 20:3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講者:比森特‧佩里斯‧拜紹利 (PixInsight發展團隊成員)
語言:英語

免費講座,歡迎公眾參加,座位先到先得

此活動由香港太空館&香港天文論壇主辦。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