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今日信使號水星探測器發射升空


2004年8月3日,美國太空總署信使號水星探測器(MESSENGER)發射升空。信使號英文全寫是 MErcury Surface, Space ENvironment, GEochemistry and Ranging,意譯為「水星表面、太空環境、地球化學與廣泛探索」,目的是為了研究水星表面的化學成分、地理環境、磁場、地質年代、核心的狀態及大小、自轉軸的運動情況、散逸層及磁場的分佈等。信使號在2011年3月18日進入水星軌道。

信使號也是1975年水手10號任務完成之後,人類30年來首次近距離探測水星的任務。信使號具有的解析能力已大為改善,上面裝置的照相機解像度達18米,遠較水手10號具有的1.6公里解像度更佳。信使號是一個環繞行星軌道的任務,將使用超過一年探測整個水星表面,而水手10號則是一個行星飛越任務,只能夠觀察到半個水星。

【資料:維基百科】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