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學家繪製暗物質動力學新地圖

星系分佈轉換為物質流與速度詳圖
一組由來自英國,法國,德國的宇宙學家組成的國際團隊,利用先進電腦模擬技術,首次將星系分佈轉換為物質流與速度的詳盡地圖。

英國樸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宇宙與重力研究所的弗洛朗·勒克萊爾(Florent Leclercq)博士指出,暗物質是一種尚未知的物質,科學家相信宇宙的質量總和超過八成,因為它不會發射或反應它的分佈和演化是不可直接觀察到的,必須被推斷出來。

研究人員使用了從2000年至2008年期間從斯隆數字天空調查(Sloan Digital Sky Survey)獲得的傳統調查數據,這是對宇宙的一項主要立體調查。該調查有超過九十萬個星系的五分之一的天空和光譜的深色多色圖像。新的黑暗物質地圖覆蓋了北方天空,距離達到了六億秒差距,這相當於回顧了大約二十億年。研究人員利用了一套相位空間分析工具,建立在2015年的研究基礎上,重建了附近宇宙的初始狀態。

【圖、文:林景明節譯自英國樸茨茅斯大學新聞公佈】研究全文刊登在已經出版的《宇宙學與天體粒子物理學學報》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