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戰》作者及故事中的塔圖因行星獲得小行星命名

《星球大戰》天行者家族的故鄉塔圖因行星
對於廣大星戰迷來說,如果有以星戰角色命名的小行星,一定是非常振奮的。根據6月30日國際小行星中心發佈的第105284號《小行星通告》,第278141號小行星命名為 Tatooine 塔圖因。

塔圖因是《星球大戰》的世界觀中天行者家族的故鄉行星。它設定為一顆巨大的沙漠行星,屬於星系外環(Outer Rim)的阿卡尼斯區域(Arkanis Sector),是一顆圍繞著一個雙星系統運動的行星。

此外,第16740號小行星命名為 Kipthorne,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1940年6月1日- )是《星球大戰》作者,他是一位美國理論物理學家,主要貢獻是在引力物理和天體物理學領域。索恩和英國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以及美國天文學家、科普作家、科幻小說作家根卡爾·薩根(Karl Sagan)保持了長期的好友和同事關係。2009年以前一直擔任加州理工學院費曼理論物理學教授,是當今世界上研究在天體物理學領域的廣義相對論理論與實驗的領導者之一。

【圖:互聯網;文:林景明節譯自國際小行星中心第105281號《小行星通告》】

發表評論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